close
 
永不退出的傳奇經典 Zephyr 西風750

歷年來,日本NK車系(請見註一) 都是烽煙四起,特別是中型排氣量街車的大比拚更是層出不窮,提起川崎Zephyr(西風)車系,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作為川崎公司一款歷史悠久的復古街車,西風車系自推出以來一直不溫不火,沒能在重機車壇大紅大紫。不過憑藉可靠的性能和優雅的外型,西風系列還是在靚車如雲的車市站穩了腳步,開創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十年如一日地堅持自己的古典路線。



西風系列共有三種排量:400CC、750CC和1100CC,可謂是一門三傑;當NK車種逐步走向高性能化的時候,難得川崎仍然繼續生產最基本的氣冷大型NK Zephyr 750,最合一些懷舊愛好者的口味。

自1992年推出至2005,不論其他車廠或者川崎自己都先後推出大量不同型式的重型街車車種,而且重型街車種隨著時代進步而高性能化,Zephyr 750依然在當時可以持續在川崎的生產線上熱銷,證明自有其魅力所在之處。



氣冷749cc DOHC 8氣門,其中一種吸引力在於其充滿機械感的造型,因此引擎的外型在造型上也佔有極大的比重。氣冷引擎的金屬散熱片可以大大加重這份機械美感,而Zephyr 750的引擎採用傳統的中置凸輪軸設計,在視覺上多了一份平衡感,這是現代化4汽缸引擎講究效率的偏置式凸輪軸佈局所無法比擬的。

如果你喜歡重型NK車的感覺,但又不想在乘騎時與大馬力互相角力,Zephyr 750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註一:NK意即英文的Naked Bike或是日文的ネイキッド,也就是平街車的意思,直接翻譯就是沒有外包覆整流罩的裸車。)

KAWASAKI ZEPHYR750 規格表~
引擎型式 : 空冷 4行程 DOHC雙凸輪-2氣門 並列 4 汽缸
總排氣量 : 738 cc
最高馬力 : 68 ps / 8,000 rpm
最大扭力 : 5.5 kg-m / 7,500 rpm
乾燥重量 : 200 kg
座墊高度 : 780 mm
燃料容量 : 17 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ephyr 西風 川崎 kawasaki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