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時代的大進化~阿魯SUZUKI GSX-R400R

說到"阿魯",大家都知道是在講SUZUKI GSX-R車系,車身塗裝上總有個大大的"R"字,因為日文發音為ARU,所以在當時的台灣,大家直接簡稱阿魯,以做為這個系列代表稱呼。



這裡要談到的"阿魯400",就是在1990時大改款大進化的型態,此時的外觀進入真正硬派的時代。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從原本單純的直線型鋁質箱型車架,升級為"倒L外觀"的鋁合金雙支架式車架,這樣的設計是沿用1980年代末期的阿魯750及1100的骨架結構,光看到以400之姿卻運用到750級以上的車體結構,不難想像剛性之強,韌性之佳,說是真正的硬派,一點也不含糊,而這樣特殊且辨識性極高的車體外觀,也讓當時的業界帶來極大的衝擊。




上圖為1989年的GSX-R400 SP,可以看出車架進化前的型態,與當時其他車廠的車種差異不大。


上圖為1989年限定500台的頂級超跑GSX-R750RR,馳騁賽道,屢創佳績也是這組最佳造車工藝而生的骨架的功勞。

除了上述提到的車架進化外,還有很多車身部品提升,也是讓這一台阿魯,這麼備受矚目。如高質感倒立式前叉,後懸吊則是採用最新連桿式裝置及高壓氣瓶避震器一體成型。前後制動系統為NISSIN對向雙活塞卡鉗並搭配加大碟盤,大大提升整體制動能力。引擎部分則是採取前傾24度的新設計,包括汽門全新調校、化油器的進化、直線進氣口以及水冷式的油冷冷卻系統的再提升,這一切的大進化,都顯示出阿魯400在這級距的不平凡。





整台車的辨識度,不論哪個角度看,都很獨樹一格,就連頭燈或尾燈都是一看就難忘的。不僅外型讓人印象深刻,騎乘感受也是一樣,既然是硬派作風,自然就無法輕鬆駕馭它。引擎富有賽車的加速快感,低速起步就能感受與一般400的不同拉力,順序拉到三檔並進入9000rpm之後的領域,加速感之驚艷,真的是爽字可形容,值得一提的是轉速域的紅線區超過了15,000rpm,高轉的怒吼一定非常迷人。入彎道時,會稍稍感受到車身重量的小小壓迫,但進入切線順拋的路線後卻又如魚得水,車身剛性發揮作用,優異的路感,輕盈不拖泥帶水,一道完美切線後出彎,著實令人暢快無比。



 

更多資訊 請見 重機老野郎 官網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50686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