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機車發展史~英國篇 1920年代的興起緣由

19世紀末期興起的機車工業,英國當然也是主要的生產大國之一,進入20世紀後,更是將機車關聯部件,如:引擎、變速箱及其他,擴大規模研發生產,加大市場的市佔程度。

在1920年代,整個英國有數以百計的機車製造商存在於市場中,也在世界的機車工業競爭中博得強大名聲及市場地位。但在1930年代的世界經濟大蕭條下,中小型的機車製造商粉粉破產倒閉,慢慢地形成大企業車廠整併獨佔的局面。







 

1945年之後,殘存的少數較大機車製造商,如BSA、AMC(Associated Motor Cycles)...等,集中火力成為主力製造商並販售市場常用車款,雖然銷售成績不差,卻沒有投入更多的資金進行新的機車工業技術的研發,只想守成而短視近利的態度,卻又想與當時快速崛起的日本製造商競爭對決,想當然爾,於1970年代,日本機車工業大放異彩的同時,英國幾個代表性車廠卻反之沒落。




1945年 BSA B31 車型


1949 Peogeot 156 及 1945 Motobecane D45 (AMC)

直到1990年代,為了復興英國的機車文化及地位,Triumph(凱旋)這一家車廠,重新定位並以全新形象展示新設廠徽,並投入更多的資源研發及調整市場策略,開發出了多款經典車款,重現歐洲品牌的權威價值。


1992 Triumph Daytona 750


1992 Triumph Trophy 900


更多文章內容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584672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