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它這顆化油器匹配的車輛,可大有來頭~它是直系從GP比賽中1988TZ-250轉成市售高強戰鬥力的1989-TZR250 後排車種使用,也是日本MIKUNI 化油器的一具特別為2行車賽車所開發的並列雙缸,同步開啟的化油器。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TZR250 3ma御用化油器。



出氣口近視圖。


吸氣口近視圖,從外觀看來精緻度完全不輸給京濱KEIHIN化油器。


道地的日本製造,圖上這個管路很特別,它是有冷卻水會從化油器主體流過,達到主體冷卻效果,提供更高霧化工作效率。


這個是混合比螺絲,一般來說從日本進來的車,小編都會視季節,溫度,跑法,車主習性,及改裝部品去做油氣濃度調整,力求從低轉至高轉速一氣呵成,不要有遲滯問題出現。


這個管子是真空吸力管,在這車上是做為油閥開關及補油關閉之輔助用。


這是阻風門。


打開油底殼可以看到很有意思的構造,有兩顆浮筒,這設計是為了讓化油器隨時保持在最靈敏狀態,提供最佳油平面,進而達到最大功率。
 


這是3角油針組,圖上這Z字型浮筒翹翹板絕對不能夠去彎曲或折到,否則油面精準度跑掉,很容易溢油出來。


這顆是怠速低速噴油嘴,可以依照情況去做更換,一般0~4000rpm內的加速順暢性跟它有關,要清洗乾淨。


這顆是主噴油嘴(高速噴嘴)從中速以後到高速的表現就看它了,當然還是要搭配文式管的霧化孔及油針的粗細來做搭配調整,很多車友往往只是換大油嘴沒做搭配調整。車子騎起來不是no go,就是馬力有一段沒一段的,要留意且配合油氣混合比濃度。


這個油嘴有意思,其他車子上沒見過,這是高速旁通輔助油路,


這個孔是混合油氣的進氣孔,一定要清潔,關係到預混進氣的流暢度。


油針座o環。拆一次就換一次吧!是耗品。


要裝回化油器主體前要塗黃油。


裝回後微調油面高度。


阻風門拆開清潔後,閥門也要將油垢磨光乾淨。


上蓋打開油針座內部也要清潔。


這個螺絲是節流閥開啟度螺絲,不要去動它下面那個就是双缸同步調整螺絲,視車子狀況微調。


冷却水進水口上端,是合金管易塞要清乾淨。


這個是節氣門開度感知器TPS,這個東西去微調整,直接會影響到YPVS 開啟時間點,有把握的可以試試。


功能細部節解說完也清理完成。裝上車試試看吧!( ̄∇ ̄)

更完整文章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其中還有影片分享喔~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305371642/

arrow
arrow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