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下的極致工藝~Ducati MH900e

為了紀念偉大的世界冠軍車手Mike Hailwood的豐功偉績,Ducati在2000年元旦日推出了這款全新設計,手工打造,達到工藝品級數的MH900e供全球車痴搶購。



說Ducati MH900e獨一無二並無誇大。其外型是Pierre Terblanche在1988年心血來潮,靈感突至的情況下所勾劃出來的。<時代雜誌>把它評為2000年世界十大最佳設計之一,挾著如此雷霆聲勢,難怪在2000年元旦首度在網上開賣時,只花31分鐘便被全球收藏家搶購一空。

 

MH900e外表雖然古老,但其實採用現代科技製造。動力心臟改自以線性輸出馳名的900SS V2引擎,最大馬力為75ps@8,000rpm,最高扭力為8.0kg-m/6,500rpm。對稱的主車架採用高拉力鋼管製成,抗扭力強,重量分佈平均,營造出1415mm軸距和23°30'前傾角的靈敏表現。攻彎抹角無往而不利。



配合43mm倒立前叉,尾避震採用單搖臂單筒避震,其彎彎曲曲的鋼管尾擔,極盡視覺效果。全車設計極注重重量的分佈來提升操控樂趣。



MH900e的掣動規格當然和Ducati其他頂級車看齊。頭輪採用2 x 320mm直徑制動碟,配上Brembo四活塞對向制動卡鉗和原廠迫力鋼喉,後迫力220mm單碟兩活塞卡鉗,提供卓越的制動表現。

機車諸元~
品牌型號 Ducati MH900e
發售年份 2000
引擎 四行程,90°“L”雙缸,單凸輪軸,每缸2氣門。 
排氣量 904cc
冷卻系統 氣冷
壓縮比 9.2:1
最大功率 75 hp @ 8000 rpm
最大扭力 7.6 kgm @ 6500 rpm
變速器 6速 
前剎車 320毫米雙碟 4活塞卡鉗
後剎車 220毫米單碟 2活塞卡鉗
前輪 120/65 ZR17
後輪 170/60 ZR17
更多影音資料 請見 重機老野郎 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CATI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