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GIVA Mito125 七速小霸王 動態的藝術品

CAGIVA Mito 125 以西班牙文的「神話」命名的車款,是台灣早期進口的義大利二行程跑車:Mito。在當年,他靠著強大的動力輸出和七個檔位,如同兩輪界的神話一般,成為許多車友夢寐以求的車款。



CAGIVA 成立於1978年的義大利機車廠牌,於1983年開始向DUCATI 購買引擎的方式製作大排氣量車款,並且在1985年讓DUCATI 保有原品牌的情況下收購DUCATI。雖然在1996年將DUCATI 賣出,但在十年間,我們可以看到CAGIVA 和DUCATI 中共通的影子,CAGIVA Mito 就是一個最明顯的例子。



初代Mito 誕生於1989年,當時的Mito 如同日系車一樣,使用雙圓燈的造型。直到1994年,DUCATI 916 以超越當時外型設計的跑車姿態登場,同年的Mito Evolution 也以一樣前衛的造型強攻輕檔車市場。DUCATI 916 和Mito Evolution 採用大量同樣車身板件,如同現在APRILIA 的RSV4 和RS4 125 一樣。DUCATI 916 成為四行程大排氣量車款的經典,而Mito Evolution 也成為二行程小排氣量車款的神話。
Mito是自1989年以來,所有Mito 車系中,唯一搭配七檔變速箱的車款,其水冷單缸二行程引擎可以在12,000rpm 發揮33hp 的馬力,再搭配上獨有的7速變速箱,讓需要保持轉速才能發揮性能的二行程跑車,能在各種情況保持最佳轉速域,讓Mito成為令人不可小看的彎道利器。



原廠管就是採用Carbon 及Kevlar 混編的尾段以及來自當年GP 場上技術的海鷗臂,後煞車是Brembo 對二卡鉗,油箱與側殼之前有一個導流設計,前煞車採用Brembo 對四卡鉗及大型浮動碟,搭配Marzoccni 40mm 倒叉,整流罩超大的開孔,能充份導出水冷排的熱風,與DUCATI 916 相同的車尾,傳統的三環表,提供時速,轉速,水溫資訊,為了符合騎姿,離合器拉桿有做轉折設計,與DUCATI 916 相同的頭燈造型,油箱採用快拆設計 可以快速掀起進行簡易維修。



終極的收藏,就是同時擁有Ducati 916及Mito 125,人稱的大小九,同時擁有兩台動態的藝術品,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引擎型式: 水冷單缸2行程
總排氣量: 124.63cc
油箱容量: 14L
輪胎尺寸: 前輪110/70-ZR17 後輪150/60-ZR17
煞車總成: 前BREMBO 320mm 後BREMBO 230mm
前叉型式: 倒立φ40mm
車重: 129kg
車長: 1,375mm
椅高: 760mm
最低車高:150mm
 
更多影音資訊 請見 重機老野郎 官網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1266546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GIVA MITO 義大利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