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 X4 與YAMAHA Vmax的美麗情仇(二)

兩頭巨獸擁有如此出眾的心臟,車架所承受的負荷也是非同小可。Vmax使用的是高張力鋼管車架設計,X4也使用類似的設計,但是Vmax使用的多邊形車架設計,一直為人所詬病。由於V4引擎的沉重,在彎道時更能感受到車架的不穩定。所以很多Vmax都加裝了,被經常誤認為保險桿的車架張力拉桿。同樣的Vmax的鋼管後搖臂和X4的鋁合金後搖臂也在減震效果上無法相比。第二局,X4勝出。





接下來看看兩車的懸掛部分~在前避震方面Vmax隨著年份的不同分別使用過41mm和43mm的油壓避震,X4的標準裝備是43mm的油壓避震。從側面看,X4的前避震具有更加前伸的傾角。在後避震方面,兩車同樣使用的是5段可調雙液壓彈簧避震,不過在最新的LD版上X4已經將標準裝備更換為氮氣液壓避震。本田的懸吊系統更為平穩。第三局,X4以微弱優勢領先。



要在電光火石之間將一頭巨獸釘在地上就必需要有一套優良的制動系統。Vmax裝備相比之下顯得很簡陋,前面是雙碟盤制動,舊款僅僅配備對向雙活塞卡鉗,後面是單碟盤配備對向雙活塞卡鉗,全都是無孔的雙層盤。而X4比較之下卻是奢侈的多,前後均為大口徑浮動鑽孔碟,前面雙碟配備NISIN的對向四活塞卡鉗,後碟配備同樣是NISIN的對向雙活塞卡鉗。同樣在輪胎方面也有很大程度的差距,Vmax的前後胎分別是110/90 V-18和150/90 V-15,X4使用的是120/70ZR18和190/60ZR17,前胎的差距在過彎性能方面尤為顯著,後胎的差距在彎道卻是絕對不可忽略的。在山路上將X4壓到滿胎是件很輕鬆的事,但是如果使用V-Max來試試,後胎壓滿了,就是經常有側滑的危險,畢竟輪胎的胎寬比差距太大,Vmax的90胎還是V型的,而X4的60胎的ZR是跑車輪胎常用的型號。這一局,X-4以絕對優勢勝出。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DA YAMAHA VMAX X4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