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X4 與YAMAHA Vmax的美麗情仇(一)

自1985年Yamaha的大魔鬼VMax首次在街頭露面之後,其1198cc的排氣量一直是當時最大容積,馬力也是當時量產車裡面最大的145匹,面市之後多年之間,出現了不少類似的大型街車,但是沒有一台能夠正面挑戰V-Max的。直到1997年,Honda決定發起挑戰。一部被稱為NK怪獸第一彈的戰車,憑藉一顆1284cc的心臟配合柔順的功率輸出,穩定的懸吊系統一舉奪回了街車排氣量寶座~Honda X4。



VMax的設計班底是義大利人,也許正因如此賦予了她與純粹日本NK血統截然不同且離經叛道的風格,X4雖然不大算是正統的大型街車(NK)車種,但後續推出的CB1300SF卻是深受X4的影響並沿用,而成為當時最大的水冷街車款(SUZUKI的GSX1400是氣油冷)。



離經叛道與名門逆子的對比註定是一場有趣的對決。先看看兩部車的心臟~發動機。VMax的水冷引擎排氣量為1198cc,看起來似乎VMax穩輸。較Vmax高出86cc,而X4使用了1284cc的水冷引擎,歷經十數年至今未變。



VMax的名字不是白得來的,VMax使用的是70度V形四氣缸,而X4使用的是直列四缸。由於V4汽缸的先天優勢,註定在扭力方面~VMax以127NM/6000rpm優於X4的121NM/5000rpm,同時由於X4沒有海外輸出版本,所以動力輸出限定在100匹馬力之內。VMax再次以145ps/8700rpm擊倒了對手X4的100ps/6500rpm。最有特色的算是它的V BOOT設計,6500rpm以後四個化油器同時工作,在加速感上V-Max的加速感更強,大油門的感覺如同被人踢了一腳,而X4則像被一部大功率牽引機的鋼絲拖著,順暢游刃有餘但卻略顯溫和。第一局 VMax勝出。
 
To be continue~
 
更多資訊請見重機老野郎 官網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1259832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DA YAMAHA X4 VMAX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