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TZR250 3MA 後方排氣 嘉樂號

TZR250 3MA在1988年前的開發階段,就不斷透過各種媒體喧染此車的大進化,再加上當時TZ250在賽道上的優異表現,對於並列雙缸,排氣口直通尾管的配置,讓車迷引頸期盼,果然上市後造成轟動,時至今日這樣所謂的”後方排氣”的配置,還是為車迷津津樂道。



1989年2月販售的TZR250 3MA,有著與一般的市售機車截然不同的配置,一般都以吸氣裝置位於引擎的後方,而排氣則配置於引擎前方,3MA卻採用了同期的市售賽車TZ250與一般車相反的系統,引擎前方裝置化油器吸氣、後方裝置排氣口直接連通全段排氣管至尾管排氣,在外觀上最大的特徵就是尾殼設有一對排氣出口。另外,配有分離把護弓(頭罩兩端的紅色弓形小殼)的整流罩,其流線造型讓人一眼就會認為是YAMAHA的車,這種外型有許多的愛好者。從3MA型式開始,前制動系統改為雙碟煞系統,車架採用進化後的DELTA BOX,全新的CDI電腦控制系統,也將整體馬力與扭力的平衡最佳化,比起前一代,不論車架、懸吊、制動乃至於整體底盤都經過再強化,可以說是當代最受歡迎車種。



電影”烈火戰車”中,此車也被戲稱為”嘉樂號”,出現在錢嘉樂所飾演的角色”嘉樂”,向吳大維所飾演的角色David,挑戰公路賽車時所騎乘的車種,雖然是悲劇收場,但車迷心中卻是個永恆的記憶。


車輛諸元:
車種:YAMAHA TZR250 3MA
年份:1988-1990 
排氣量: 249 cc,
引擎型式:水冷並列雙缸 
直徑 x行程:56.4mm x 50mm 
檔位:國際6檔
最高馬力: 45hp/9500rpm
最大扭力: 3.8kg-m/8000rpm
制動:前280mm雙碟/後210mm單碟
前胎: 110/70/17
後胎: 140/70-18  (SP版本為150/60/18)
軸距: 1380 mm 
油箱容量: 16L
淨重: 136kg
 
更多影音資料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1269308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MAHA TZR 3MA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