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SDR 主流風潮中的自我享樂

在2行程250cc仿賽為主流時期的1987年,YAMAHA推出了這台以自我享樂為名的SDR 200。平街車的外型設計,舒適的坐姿及車高,輕盈的車體及適切的動力表現,讓此車有著極具樂趣的操控性及運動性。195cc水冷單汽缸引擎,置入編織型骨架中,整體設計乾淨俐落,搭配如此的動力,產生凌厲的加速感,很難無法享受這快意及舒適的雙重感受。



車體尺寸~長1945mm 寬680mm 高1005mm,跟TZR125的尺寸幾乎一樣。但SDR跟TZR最大的不同在於骨架的設計,TZR為主流的DeltaBox,骨架粗曠,所以包覆性完整。而SDR因使用編織型骨架,且又為單座設計,所以讓引擎及所有機構外露的視覺緊湊感,是該車的最大特色,也是少見的2T車設計。



此車所搭載的單缸引擎動力,並非是使用DT200R的引擎,而是使用TZR125的引擎基礎去擴缸升級為195cc的動力輸出,以DT200R的最實用的扭力區間去設定,並強化安置引擎的機構,使其降低震動影響。並加入當時YAMAHA最新技術 : YEIS(Yamaha Energy Induction System),YPVS(Yamaha Power Valve System)及賽車級的化油器,讓進排氣效率大為提升。在淨重105kg下,可有34hp/9000rpm的動力輸出,馬力與重量比為3.08kg/ps,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車種。



看到這台車的儀表,應該也相當熟悉,後來台灣所推出的FZ150(一代目),所使用的儀表,應該也是同一個血緣。表中有時速表,超速警告燈,空檔燈及遠光燈設定,SRX400/600也同樣是這樣的儀表設計,就算是現代,都還是覺得很前衛。


很多的組件也都是以鋁合金的材質去打造。


短小精幹的尾飾管


前後的單碟盤,制動系統都是以對向單活塞卡鉗設定。


SDR的骨架設計感十足,空氣濾清器周圍組件則也是以鋁合金材質打造。


街邊隨拍,俐落身影,讓人多看一眼。如有幸在彎道中遇到,千萬別輕視他,搞不好一下就看不到他車尾燈。@@

更多影音資訊 請見 重機老野郎 官網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4466843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DR YAMAHA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