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400 four NC36 復古風潮的發起~
 
只在1997~1998年間販售的NC36,銷售總數並不多。最大的特色在於雙邊雙出的電鍍四出喇叭型排氣管,配上復古的鋼絲圈,進一步重現70-80年代本田街車的風格。
 
 
在日本這款車價格要略高普通常見的CB400SF,是在日本90年代末期流行復古風的潮流下的產物,NC36最引人注目的就是4支復古中又有些前衛的排氣尾管,由於排氣是直接4出4的,所以沒有普通款4-2-1的氣堵性,原廠在出廠時候為了調校該車的街區行車的性能表現,提高了車的低轉速域的扭力表現,所以CB400 four在中低速上的表現要遠勝於普通的CB400SF,4支排氣管在發動時候會有很強的震撼和類似VFR800的抖動,看上去像個暴躁又不失控制的復刻機器。
 

車的輪圈採用復古車必用的輻射式鋼絲圈,化油器側面有類似於CB400SF的vs版本上的PGM(電子油門響應),這個功能的應用會讓車子在低溫啟動時候更加順暢,回油時也更加地平順。水箱略比SF版的偏小,檔位由6檔改為5擋,主要強調中低扭力的輸出,和低檔的爆發力。



此車儀表的功能全面,配備了電子里程,在中間還有電壓警報器,在電壓超過13到15伏時候會紅燈亮起,提醒車主,打開大燈釋放適當電流。在日本,NC36在當年問世時候販售也創了新高。到現在依然可以看見很多還在街上奔走,也是經典中的代表作。
 

引擎形式:  四行程水冷DOHC 4氣門直列4缸
排氣量:  399cc
內徑x衝程/壓縮比:  55.5mmX42.0mm / 11.3:1
最大馬力:  53PS / 10000rpm
最大扭力:  4.1kgm/ 7500rpm
車輛重量:  210kg
長x寬X高:  2130mmX780mmX1090mm
軸距:  1460mm
座椅高度:  790mm
供油系統:  化油器 (KEIHIN VE55)
驅動系統:  鏈傳動
變速器:  5段變速
前輪胎尺寸:  110 / 80-18 58H
後輪胎尺寸:  140 / 70-17 66H
油箱容量:  15L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1255678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DA CB400four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