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代 BMW RENNSPORT

講到世界機車的發展史,不論是講到內燃機的發展或是成形後的摩托車的製造工業,德國都是首屈一指。19世紀末期就領先各國開發出各式各樣的機車,甚至更為世界大戰中必要的交通運輸工具。



BMW RENNSPORT系列,則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重新制定規則的世界摩托車大賽才孕育而生的賽車。1954年,除了標準的BMW水平對臥汽缸外,獨有的DOHC汽缸頭,雙槍避震器也列為突破性的裝備,另外更具令人驚奇的設計的地方,則為軸傳動機構的傳動軸是內藏在右後側搖臂內,當時雖無單搖臂設計,但內藏的設計創造了左右搖臂的平衡視覺跟優越的底盤穩定度,引擎內則是採用高壓供油系統,強化燃燒效率及動力表現。



即便在當代的賽道上是這麼搶眼的造車工藝表現,但卻無法在當時其他歐美國家重視的並列四缸引擎發展的環伺下,取得絕佳的競賽表現,雖為可惜,但也成為日後BMW各車系發展的重要參考依據車種。

●氣冷四行程DOHC水平雙汽缸
●494cc
●48ps/8000rpm  
●136kg
●極速210km/hr
 

更多影音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年鑑老野郎

http://laogogo.evershop.com.tw/product/3466363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MW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