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遺珠~Honda CBR750RR


在CBR900RR面市之前,Honda原本打算推出的是CBR750RR,當時RC30已經上市,但本田想要再推出一台更輕量、更纖巧,車重與馬力比更為優化的仿賽車種,來與當時在市場叱吒一時,無差別級賽事中嶄露頭角的FZR1000來較量,並且可順勢取代當時RC30在市場的地位,但當時Honda仍醉心於V4引擎的開發,為了避免仿賽主角VFR750R的地位受到影響,因此最後是以加大排氣量的CBR900RR,跳一個級別來面市,回顧過去仍覺得這是相當可惜的。

最近Honda又開始對於V4引擎的開發,發出一些市場訊息,各種揣測的車型也一台接著一台露出,CBR750RR會再一次是車廠的考量嗎?抑或是仍以CBR1000RR及VFR1000R之類的車種面市?大家拭目以待囉~


車輛諸元~
引擎:水冷4行程DOHC4汽缸
排氣量:748c
最高馬力:77ps/9500rpm
最大扭力:7.0kg-m/6500rpm
車輛重量:224k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BR HONDA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