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SUZUKI的RGV250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的高人氣在1980年代就已經由RG系列奠定龐大的粉絲基礎,尤其Walter Wolf系列,台灣人稱"華特狼",由RG500Γ領銜,經典程度更備受後代所追崇。

1988年,發表全新配置的V2引擎的RGV250Γ取代已經市售超過六年的並列雙缸配置的RG250Γ,車輛型式為VJ21A。同年,SUZUKI重新參與了,在1984年後就缺席至當年的WGP500賽事,並以V4汽缸配置的RGV-Γ工廠賽車應戰。當年於日本站的開幕戰, 凱文.史旺茲(Keven Swantz) 一舉取得了冠軍優勝,車上主要贊助商就是PEPSI,因此當年所發售的一般版本外,追加了PEPSI贊助商塗裝的SP單座蓋仕樣,受到了消費市場的極高關注,"百事可樂伽瑪"就是在講此車。

226_1.jpg

次年,1989年,SUZUKI車隊再度於開幕戰取得優勝,於是推出了同樣PEPSI仕樣但多了V2 logo的500台限定款RGV250Γ。logo重點是紀念88及89兩年,SUZUKI重回GP賽事並在日本站得到的優異成績。

DSC01197.jpg

1990年,SUSUKI WGP500主要贊助商改為菸商的LUCKY STRIKE,台灣車迷稱"鴻運",這也是最為世界知名的且最具代表性的標示。隔年3月,發表了鴻運版RGV250Γ,型號VJ22A,限量200台。

b66d6aa6236b2da12ce75ce2747f01c4.jpg

在此之後,1993年在史旺茲取得了年度WGP500的冠軍之後,隔年就推出與冠軍車同樣配色的鴻運VJ22A SP,這一代的最大特色,就是LUCKY STRIKE的大面積色塊與線條,在特色的黑色骨架上都有連續烤漆,各項車上配備皆有相當程度的升級。該塗裝限量240台,也是眾人追捧收藏。

Suzuki RGV 250  lucky strick.jpg

1996年,V2引擎改為70度夾角型式,限量240台的RGV250Γ VJ23A限量發售,但此時雖受HONDA NSR250 MC28的市場銷售王的壓迫,但特殊的造型設計,以及與Aprilia RS車系同樣引擎的配置,改裝套件眾多及相互支援下,可將馬力及動能輕易大幅地提升,仍有許多鈴木2T的車迷擁護。

main.jpg

2T時代的美好,WGP500的榮光,已經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