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BOX~這個名詞我想大家而熟能詳

這是YAMAHA於1985年於第一代的TZR250上首次採用並發表的鋁製箱型車架~

沿用至今,仍有許多YAMAHA仿賽車種使用,只是不斷以新世代進化,儼然已成YAMAHA的車架科技代名詞。

Sasis-model-Deltabox.-Rideapart.com_.jpg

此種車架結構,乃基於輕量化且具備高剛性的特性目標而開發,車架的縱面由兩個像飛鏢狀的骨架,在兩端互相連結,形成一個四邊形,類似箱子口的狀態,所以這是會稱為Box的主因。

deltxboxbnr_2.jpg

而這樣的設計大大地強化其斷面的面積,不僅提高了車架的剛性,並將動力系統緊緊包覆在其中,抑制並降低引擎出力所帶來的振動,強力確保了行駛中的穩定性及平衡感。

deltabox.jpg

四邊形延伸至前端,與轉向機構車架頭和擺動臂樞軸部的主樑連結,因側面呈現三角形的形狀,所以才會稱為Delta Box。當然就如前面所提,此稱呼就成為未來YAMAHA的車架主流。只要一談到Delta Box,直接會聯想一些Yamaha的名車。如: TZR 250 3MA,FZR400RR 及 FZR750R OW01,乃至於後來的R1..等。

以下是過去到現在的Delta Box使用的主流車款照片參考~

2015-01-11 11.02.49.jpg

2017-02-21 23.57.44.jpg

2016-11-20 11.52.36.jpg

deltabox.png

原文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lta box yamaha FZR
    全站熱搜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