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這台車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在台灣是以光陽 Freeway 150出發,也是五六年級共同的回憶車種。尤其那霸氣的車頭及斜板,伴隨著如同鈴木夢幻刀的隱藏式啟閉大燈總成,以及華麗的儀表板,在在凸顯當時的旗艦車種的地位。

其實這台車,源自日本本田的Spacy 125,這也是本田於1983年,正式量產投入125cc速克達的領域,當年除了四行程代表的Spacy 125外,還有就是二行程的Lead 125。Spacy 125採用當時業界首見的水冷式四行程OHC引擎,最大馬力11PS,散熱器設置在前方斜板的大燈下,儀表採用液晶數位式,除了水溫/電壓/燃料計以外,尚有顯示機油更換的指示器,剎車系統中的後剎車為右腳踏板操作,台灣的版本亦是如此。


上圖為台灣的Freeway 150 (名流150)

Spacy 125 車輛諸元~
引擎:   水冷四行程OHC
排氣量:   124cc
內徑X衝程:   56.5X49.5mm
點火系統:   C.D.I
起動系統:   電子式
長X寬X高:   1815X660X1145mm
淨重:   105kg
前輪尺寸:   3.50-10-4PR
後輪尺寸:   3.50-10-4PR

 

arrow
arrow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