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東京車展的概念車之一 1987 SUZUKI NUDA

東京車展相信大家絕對不陌生,每兩年一屆,也是所有車廠揭露最新科技的羅馬競技場。尤其這是日本車廠的主場大本營,當然要拿出看家本領,以防歐美廠商攻城掠地。

1987年第27屆的東京車展中,SUZUKI攤位中展出了一台劃時代的"二驅"車款,四輪有四驅,二輪也有二驅~這就是SUZUKI NUDA。



此車整流罩為全包覆式,車頭部分則是以碳纖維混和材質增加包覆強度,車架雖以輕量化為主軸,但仍以高剛性為基礎去設定。引擎動力則是以GSX-R750動力基礎去設定,可手動控制點火的電子噴射系統,配置油冷混合水冷概念的冷卻系統,另外為提高更好的散熱效率,油冷散熱頁整合在整流罩外觀的右側面,即便以1980代的科技觀點來看,一點也不違和。



在高剛性及輕量化以及全包覆式整流罩的超低風阻的搭配下,此車擁有絕佳的操控穩定性及高速時的安定感。最特別的是前後全時"二輪驅動"的特殊軸傳動配置,以前後正逆迴轉平衡設定創造出絕佳的扭矩反應,在低速不平路面時,也可以讓車身保持相對穩定及路感,安全性大增。普通行駛時,皆以後輪驅動的方式,當急加速時,後輪滑動的同時就會透過前後輪軸傳總成連動機構感測裝置,啟動前輪驅動,而產生二輪驅動的動力特性。為因應這樣強有力的動力輸出,配置的前後制動碟盤,也是以特殊鋁合金外包覆不銹鋼材質,以三明治方式層層疊而造就的特殊機構。也因為這樣的設計,也成就當時前所未有前後單搖臂的嶄新外型。



車輛儀表顯示,採用當時最先進的液晶指針來顯示各類行車資訊,三環表設定,中間為轉速表,左側為時速表,右側則為水溫及其他車輛資訊顯示表。燈具總成全都整合在一對鷹式大眼及內含四燈組的碩大尾燈中,尾燈則又整合在類單座蓋的1/2面積,相當乾淨洗鍊。照後鏡則是只配備在左邊。



雖然NUDA為概念車,但模型廠商也為其生產市售1/12的GK模型,不過現在應該也很難找了。但概念車的意義就是為市售車做下一個世代的進化準備而揭露,我們倒是可以看看這些概念車,後來變成了哪一台市售車或是根本就不存在了呢? 30年後的今天再來檢視,也是很有趣的,是吧?


 

還有更多影音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NDA CB400 four NC36 復古風潮的發起~
 
只在1997~1998年間販售的NC36,銷售總數並不多。最大的特色在於雙邊雙出的電鍍四出喇叭型排氣管,配上復古的鋼絲圈,進一步重現70-80年代本田街車的風格。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京都重機部品爽爽購指南~~(京都支店篇-RICOLAND)

睽違多時,終於又參訪了不同的重機部品專門店。這一次是前往大阪時,順道坐電車到京都逛一下Ricoland的京都支店。但因為之前去過東京東雲站的Ricoland旗艦店,相較之下,京都這一家還真是小的可憐,一樓逛完後還以為有二樓,找半天找不到樓梯,一問店員之下才知道只有一樓。不過這一家Ricland還是有退稅服務以及Rental 819的機車租賃服務。並不是所有Ricland的分店都可以退稅喔,去之前最好做好功課,以免省不到荷包。


去京都非常便利,從大阪站出發,如果坐express(特急),不到30分鐘就應該可以抵達京都站。


沿途會經過明治巧克力的巧克力工廠,超大片的格子狀巧克力外牆,好想吃喔!!


當然沿途經過山崎站,會看到舉世聞名的威士忌大廠"山崎蒸餾所",小編有偷偷先下車去喝點小酒,嘻嘻~


到站之後,人來人往,不愧也是個大城市的站點。這時拿出google map,鍵入Ricoland就可以找到,依照指示走過去,大約15分鐘。




走路沿途會經過一些古蹟景點,如西本願寺...等。其實京都的步調比較慢,沿途瀏覽蠻愜意的。


終於到了Ricoland Kyoto。










店內應有盡有,雖然小,但是如果有需求還是買得到想要的東西。


離開前再拍一下門口,因為沒有買到小編想要的東西,準備搭車回到大阪,再去一趟南海部品採購。


不過京都也有一間南海部品的代理店,聽說是最便宜的,大家不妨有到京都也可以走訪一下。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MAHA R1-Z 低調卻不凡 披著羊皮的狼 

為了適應當代復古和懷舊潮流,YAMAHA1990年重新將第一代TZR的引擎加以改良,配合新設計的車架,加入90年代新外觀,從而產生出一款既古典又新穎、返璞歸真的新車型R1-Z。在其他車廠紛紛轉向四行程雙缸或是四缸的同時,視生產二行程為強項的YAMAHA,仍然生產這款性能街跑以滿足性能迷的需求。



R1-Z的引擎來自第一代TZR250 1KT的延伸,並列水冷雙缸二行程,缸徑行程分別為56.4㎜和50㎜,排氣量為249cc,壓縮比為6.4:1,受日本法規限制,目前的生產車型在8500轉時輸出40匹馬力,在7500轉時產生2.4公斤的最大扭力,而排氣門採用YPVS系統控制,在排氣管前段是交錯式,使得排氣更加順暢,排氣管尾段都放在右邊,其設計與90年代的SUZUKI RGV250r一樣,這在量產型街車中是首次使用的GP賽車風格。由於經過多方面改良,引擎輸出功率比原TZR更強、更順,而引擎轉速的紅線區也比原TZR高出1000轉。

YAMAHA考慮到此車並非是純跑車風格,再考慮到成本,故放棄了鋁合金的DELTABOX車架,而用上90年代流行的復古車架,即鋼管式雙吊鑚石型車架,同時將引擎作為車架的一部分,在車架後軸處加上鋁合金板來增加受力處強度,以減少震動,同時方便維修時的拆卸與安裝。



前避震是套筒前叉,合金輪圈是三柱式設計,配上直徑282mm的浮動鑚孔鋼碟和異徑對向4活塞卡鉗,提供足夠的制動能力,後搖臂是三角形單避震,除油壓和彈簧外,還增加了90年代時興的氮氣罐,此氮氣罐是不能調校的。后制動採用直徑210mm的鑚孔鋼碟配用對向2活塞卡鉗,前後鋼圈都是17英寸(43.18cm),前胎規格是 110/70-17,後胎規格是 140/70-17,抓地沒問題。

儀表板與一般無擾流罩街車一樣,主要有兩大儀表區,分別為轉速區和速度區。在兩儀表中間有4個警示燈,分別是方向燈、空檔燈、高光燈、機油警示燈,而水溫表藏於右下角。其分離式把手位置比TZR有所升高,其座鞍較厚,比起250cc二行程仿賽車更舒服,長時間駕駛也不會太疲倦。R1-Z的座鞍高度只有775mm,凈重只有134kg,一般身材的人士控制絕無問題。



踏上啟動杆,只需輕輕一下便可把這部R1-Z發動,由車架傳來的引擎震動,在二行程中還算合理,排氣聲也算是很輕微的。一檔起步需把轉速提高到3500轉才行,接著升二檔、三檔,車速已超過100km/h。再把轉速下降至1500轉,輕扭油門,轉速和速度都跟著緩緩上升,沒有一般二行程在低轉速區域力量不足之感。在5000轉時,R1—Z便能使出它的看家本領,引擎開始綿綿不斷地涌現,當超越7000轉時,YPVS的排氣閥門被啟動,爆發力便爆發出來,轉速一下子達到10000轉,其表現比起舊款的TZR更胜一籌。只要掌握好油門的供給,前輪會離地抬起,這確實是一台有著強烈加速力的引擎。



R1-Z可謂是TZR250R的軟化版本,它改變了TZR250R中太張揚的全封閉擾流罩,增加舒適性的懸挂和新穎的單邊雙排氣管,從而達到一種和諧。如果有機會在街頭遇到此車,千萬不要看它其貌不揚,便想欺負它,到時你只有吃煙的份。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田大猴兒 真的出現了!?

仍在進行中的2017年東京車展,果真展出先前傳聞已久的Monkey 125,以取代剛剛宣布停產的,有著50年歷史的Monkey Z50。


上圖為2017 越南機車展 所展出的猴子125概念車型

由本次車展看到的確定車型,引擎部分可以推測應該是與MX125(美規稱Grom)共用的四行程OHC水平設置的單汽缸型式,日本國內販售式樣的動力約為9.8ps/7000rpm,變速方式也與MX125同樣為四速。



其他改變如照片所示,車身尺寸也放大為~長 1365 mm 寬 600 mm 高 850 mm,人車比例也較以往50cc時代來得大上許多,也較為平均。



其他先進的配置,如全液晶顯示的儀表,晶片鑰匙,LED頭燈及尾燈。





比較可惜的是,因車體放大,原來小猴子的手把收折功能取消了。



大猴兒在底盤安全性上面,也強化許多,除了前後輪配置碟煞系統外,前輪亦有ABS的設置,而前叉也是配備倒叉系統。總和以上的強化點,可以預想售價恐怕不那麼親民吧?



椅墊還是保有經典猴子的外觀,坐起來感覺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劃時代的Z50在2017正式畫下句點,但小猴也會長大的,隨之2018接班的大猴兒,也是讓人滿心的期待吧?



好在小編有搭上末班車風潮,怎麼看還是小猴比較有感覺啊!!!


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s://young-machine.com/

2017.10.26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0 Suzuki T350

無疑的就是以TS250為基礎,擴大汽缸7mm以達成315cc的排氣量,在仍保有輕快的駕馭感受下,33.5匹馬力的提升,讓此車有著同級車種更加顯著的動力表現。此年度的T350在外觀塗裝上也有較多線條的色調表現。



●氣冷二行程活塞式氣閥並列雙缸
●315cc
●33.5ps/8000rpm  
●3.13kg-m/7500rpm
●141kg
●3.00-18  3.25-18
●當時售價205,000日圓

更多資訊 請見 重機老野郎 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0 SUZUKI GSX750E

此車配置了當時最新發表的TSCC(Twin Swirl Combustion Chamber)系統雙渦旋燃燒室引擎 ,藉由此最新的內燃技術,創造了各轉速域的最佳扭力表現,感覺就像是排氣量升了一個等級,動力表現令人激賞。外型設計方面雖然與GS750E沒有特別多的差異,但此車在車體的肌肉感上較有著墨,油箱容量則是在日本國販售版上有較細緻的設計。



特別一提的是,前叉系統採用潛望式前叉的反俯衝系統(Anti Dive Fork System),雖然諸多的缺點乃至於被後來較為先進的液壓系統給取代,但也蔚為當代的先進設計之一。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0 Honda CBR929RR

CBR929RR是屬於CBR900RR的後繼的第五代車種,為了對抗1998年所轟動市場的YAMAHA YZF-R1,除了由噴射系統PGM-FI取代了化油器之外,排氣量擴大到929cc,馬力強勢推升到152匹,前叉避震也採用倒叉系統,整體更輕量化設定,比前一代化油版的900RR更是輕了10kg,也比目標對手R1少了7kg,時速表則進化為黑底液晶顯示,種種的全新設定也開啟了未來公升級CBR仿賽的進化序章。



●水冷四行程DOHC4汽門並列四汽缸
●929cc
●152ps/11000rpm  
●10.5kg-m/9000rpm
●170kg
●120/70 ZR17  190/50 ZR17
●輸出車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0 YAMAHA FZR1000

當代人稱的米老鼠,就是他-->FZR1000,正面看過去確實有幾分神似,1990的雙眼燈車型也是末代版本,1991就小改款為半月燈款。雖然FZR1000是FZR家族中的老大哥,碩大的車身,拜每缸五汽門之賜,爆發出近150匹的馬力,但車重才落在200kg左右,車架及整體配置比例可與750cc的仿賽車種匹敵,更大的動力表現卻仍有趨近750cc等級的靈活操控,也難怪是當時熱門車種。



●氣冷四行程DOHC5汽門並列四汽缸
●1002cc
●145ps/10000rpm  
●10.9kg-m/8500rpm
●209kg
●130/60 R17  160/60 VR17
●輸出車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0 HONDA CB250RS 現代シングル

1980年是眾家車廠大放異彩的年份,各式車種推陳出新,選擇性玲瑯滿目。而本田這台CB250RS,當時打著現代最佳運動車種起點的口號搶占市場。為了輕量化及優勢操控的目的而開發出的這具超級單汽缸,源自於XL車系,OHC四汽門設計,但兩個排氣門各自延伸出雙出雙邊的排氣管,更為了讓車輛達成輕量化目標,採用了鑽石型車架及前後輪配置鋼絲輪圈。而後輪避震採用的FVQ阻尼,大大發揮了路感的追蹤性,使其運動化更加完備。

●氣冷四行程OHC 4汽門單汽缸
●249cc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年前的西元1997年~~大家最熟悉的國際事件,不外乎就是香港的97大限--回歸中國大陸。這是個嚴肅的議題,我們就不談了@@~~

1997年在世界的重機界來看,也是相當份量的一年,龐大數量的經典車種,都在這一年孕育而生或是持續熱銷上市,小編就列舉日本四大車廠,圖多讓大家吮指回味,重溫心中曾經有過的那個夢。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0 GSX1100S KATANA 刀

刀1100也是款長春車種,1990年剛好適逢SUZUKI創業70周年,所以推出限定1000台的限定式樣,車身有"Limited"字樣,顯示它的限量不凡。整體的配備升級,如制動系統,懸吊系統及整體的電系配置,當然限定版的價位也比一般版本還要高,即便如此它的市場地位仍然屹立不搖。



●氣冷四行程DOHC四汽缸
●1075cc
●111ps/8500rpm  
●9.8kg-m/6500rpm
●232kg
●3.5-V19  4.5-V17
●當時價格119萬日圓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3 東德製 MZ125 RE

這台堪稱是近代2T始祖是東德所製造的,自1959年就已經擁有125cc的22匹英制馬力(10,000rpm),還有最高125mph的極速,變速機構也從四速變成六速,直到1963年的28匹馬力,冷卻方式更是當時首見的2T水冷式,雖然是以預算有限所製成的大散熱箱,並利用熱虹吸循環原理降溫冷卻汽缸與汽缸頭,已經算是劃時代的設計。這樣的動力水平也在當時證明了,不論4T機車的排氣量、汽缸或是汽門如何的增加,2T還是具有較優勢的兢爭力,即便沒有因此得到任何的大獎賽,卻同樣影響後世深遠。



●水冷式單缸2行程
●123.6cc
●28ps/12000rpm
●6速
●極速 125mph

2T魂起 經典不滅~~

更多資訊 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0 カワサキ Kawasaki 250TR

這台川崎最早的off-road機種250TR,看得出來直指的競爭對手,便是1968年發售的YAMAHA DT-1,採用氣冷二行程圓盤式氣閥單汽缸的設計,可發揮出比DT-1的18.5匹馬力更為強大的23.5匹,前叉總成及土除的設計,也較DT-1更為接近越野車的外型,也是後代車種學習模仿的對象之一。



●氣冷二行程圓盤式氣閥單汽缸
●246cc
●23.5ps/6800rpm  
●2.64kg-m/6000rpm
●123kg
●3.25-19  4.00-18
●當時售價195,000日圓

更多影音資訊 請見 重機老野郎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級單搖仿賽 HONDA RVF750 RC45

RVF750即為大家耳熟能詳的車輛型號RC45,身為RC30的後繼車種,在車界的歷史地位當然也是無可撼動。擁有賽道專用的V型四汽缸引擎,賽車級的操控特性,精巧的車體結構,以及當代的最新科技配備,賽道上所向披靡,締造出無數的勝利方程式,市售的它時至今日,仍為神車代表之一。



RC45的心臟採用的是第三代全新設計的HONDA FORCE V4引擎系統,主要訴求為高動力輸出、輕量化及精簡化,創造出完美的車重與馬力比。這具全新設計的水冷四行程 DOHC 4汽門四汽缸引擎,具有高轉速,高動力及最佳燃燒達到平衡之72.0mmx46.0mm的汽缸內徑X衝程。可在高轉速域執行最佳的汽門控制,並徹底降低HONDA特有凸輪傳動機構的磨耗。RC45新一代的引擎設計,比前一代的RC30少了4kg,也為輕量化貢獻,添上一筆。



為達到高水平地滿足一般行駛的控制性能,以及車賽用途的高度潛力,RC45採用了PGM-F1的電子控制式燃油噴射系統。經由本田引以為傲的劃時代革新車種NR750的驗證,此項當時最先進的機械結構,繼續沿用到RC45身上。



首先利用了凸輪脈衝產生器、進氣岐管內的負壓感應器、曲柄脈衝產生器、油門感應器、水溫感應器、進氣溫度感知器及氣壓感應器等七種感應器去擷取大部分外界的情報,經由16位元微電腦的高速處理下,立即判斷作為最佳燃油噴射的訊號及引擎動力最佳的反應時機。



讓引擎的重量可以大幅輕量化的原因,還是在這個當時高成本的粉末金屬混合材料開發的鋁質套筒,此材質兼顧了低磨耗及不易聚熱的特性,搭配了高階低摩擦損耗的滑塊型活塞,讓車體淨重降低了1.5kg,除了輕量化外,也實現了工作溫度穩定的要求。此外,活塞以三個O型環的設計,卻可以比擬前代車型RC30兩個0型環同等的低磨耗水準,在高轉速下還是能保持穩定的機油潤滑度及流動量。



RC45會有如此強大的動力表現,最後的排氣系統絕對也是關鍵之一。排氣系統採用獨特造型的4-2-1排氣配置。這樣的設計讓排氣阻抗問題獲得良好的解決,另外尾管的設計也順應PRO-ARM單搖臂快拆後輪的設置,而置放在左側端。這樣的4-2-1的排列方式,因有效的提升排氣脈動而強化了引擎的燃燒效率,除了動力讓人驚艷外,如此的外型設計也屬當代前衛視覺,果真不簡單。





為抑制高轉速所造成的車身熱源,冷卻系統則設置在V型汽缸的傾斜角間,專用機油冷卻系統,並搭配引擎的水冷散熱系統,讓冷卻效率大幅提升。車身骨架則是採用鋁材管式高剛性車架,以因應賽道上各種環形道路的力量回饋。



談到本田高端車種,無疑地,單搖臂外型最為受到關注及討論,這種PRO-ARM設置的單搖臂系統,除了在剛性,懸吊及輕量化上,都可視為優於傳統的雙側搖臂的動態表現。除了可抑制因為搖臂擺動所造成的應力彎曲,也可降低因為擺動造成的鏈條的張力彎曲。另外前倒叉為12段可調性,優異的高強度,高反應性,提供了此車在高速時所產生的震動風險,為連續行駛時的減震力提供最好的支持。





前輪配備的油壓制動系統,採用直徑310mm及5mm厚的浮動碟,並以開孔加工,提高制動發生時的散熱性,大大強化制動的效能,後輪則是配置了直徑220mm及厚7mm的碟盤,前後完美搭配以提高行車安全性。



RC45是本田的夢幻車種之一,也是本田在賽場上單搖臂與雙搖臂的時代銜接點代表,雖然後來為了賽道出彎穩定性或其他動力規格的環境競爭趨使下,讓這樣經典完美的單搖臂在賽場上畫上暫時的句點,但在愛車人的眼中,追求最美感極致的底盤設計,還是這樣的單搖臂啊!!

●RC45E 水冷四行程DOHC 4汽門 V型四汽缸
●749cc
●77ps/11500rpm  
●5.7kg-m/7000rpm
●189kg
●130/70 ZR16  190/50 ZR17
●長寬高: 2110mm x 710mm x 770mm
●汽缸內徑x衝程: 72.0mm x 46.0mm
●現今市場行情價格: 300萬日圓以上

更多影音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NDA ビート BEAT 50

難以言喻的外型,從車頭正面看過去像極了汽車的氣壩與頭燈總成,想當然此造型在1983年發表之際,必然造成轟動。它是世界第一台水冷式2行程的速克達,搭載了可變扭力之排氣增幅系統(V-TACS),也因此造就了當時同級距最強的7.2匹馬力。





●水冷二行程活塞式汽門單汽缸
●49cc
●7.2ps/7000rpm  
●0.73kg-m/7000rpm
●60kg
●3.00-10 3.00-10
●當時售價15.9萬日圓

更多影音資訊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0 YAMAHA TZR50

YAMAHA第一台的水冷市售50cc仿賽,同時間與TZ50一同開發的TZR50,是以RZ50為基礎架構,並以全罩式呈現賽車本質,具有高轉速域的性能表現,而引擎具備的YEIS系統可以展現平穩的扭力,在成熟的五檔變速下,可以將性能發揮地淋漓盡致。再者,8L容量的油箱也可以發揮長距離旅程的需求。騎乘姿勢及精簡的車體不論男女也都可以駕輕就熟,屬於一部都會型的小仿賽。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0 YAMAHA XS1

這台XS1算是YAMAHA最早的大排氣量的運動型車款,前後制動系統配備鼓式煞車,環抱式車架中搭載四行程並列二汽缸的先進引擎,強大的動力,極速表現可達185km/hr,起動方式的配置則是電發及腳踩。



●氣冷四行程OHC2汽門並列2汽缸
●653cc  
●53ps/7000rpm  
●5.5kg-m/6000rpm  
●185kg  
●3.50-19 ; 4.00-18  
●當時售價338,000日圓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mota 500 V-Due

此為當時市場少見的500cc級2行程仿賽,前後存在於1997-2005年間。V-Due搭載了相當多高科技配置,如首見的缸內直噴2T引擎,乾式離合器、前衛的單邊雙出的尾管、大面積的碳纖材質加持以及超群的馬力與車種比,都是當時很多車款望其項背的技術。但首發的150輛V-Due,便發現機車本身有諸多問題,如活塞易卡住,汽缸容易漏油及動力延續上的問題。但因為當時銷售數量並不多,因此收藏家們都不願意釋出而珍藏著,導致市場上並不易見。











●水冷二行程90度V型汽缸
●電發起動
●499cc
●105ps/9000rpm  
●9.2kg-m/8000rpm
●176kg
●120/70-ZR17 180/55-ZR17
●當時售價30,000美金以上
 

更多影音資訊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車廠都會將同一套塗裝運用在各等級排氣量的車種上,成為一個塗裝的家族系列~(本篇圖多)

小編這邊稍微整理一下以當時台灣未開放重機的年代,台灣車廠為了滿足市場想要擁有"重車"的慾望,而將國產的輕仿賽置入同品牌或合作品牌的進口重機的塗裝配色,以解解當時對於進口重機的渴望之情。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原廠這兩根排氣管就醉了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0 KAWASAKI GPZ900R

在此之前已經面市六年的GPZ900R,也是傳奇車種之一。雖然它的車體較為沉重,騎乘姿勢也較需要看騎士身材,但仍不減它的市場魅力。1990年版本的GPZ900R,相較之前的版本,比較大的不同在於前輪改為17吋,並大幅強化底盤及制動的強度,以利操控性及動力的平衡展現。



●水冷四行程DOHC四汽缸
●908cc
●108ps/9500rpm  
●8.5kg-m/8500rpm
●234kg
●120/70-V17  150/80-V18
●輸出車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 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ZUKI RG125 gamma

1992年大改款的RG125 gamma,外型有著很大的變化,其中有許多劃時代的配備,包括250cc級的車架結構,倒立前叉,電發起動,TM30彈弓化油器,搭配AETC II的高轉速引擎,一口氣衝紅線區,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水冷二行程單汽缸
●124cc
●22ps/10000rpm  
●1.7kg-m/5000rpm
●123kg
●100/80-17 120/80-17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0 SUZUKI GSX1100G 輸出車

90年代初期的IFMA展首次公開的街車式樣,它所搭載的是當代猛獸級GSX-R1100的油冷DOHC四汽缸引擎,傳動的方式卻是採用維修保養容易的軸傳動,讓這一台GSX1100G的整體設計感,十足具有歐美街車的騎乘氛圍,意外造就出這一台內外兼具,性能與外觀兼顧的街車。



●油冷四行程DOHC四汽缸
●1127cc
●100ps/7500rpm  
●10.1kg-m/4750rpm
●259kg
●110/80-V18  160/70-V17

更多影音資訊請見 重機老野郎 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48 Norton 500T

成立於1898年,知名的老牌英式機車的製造商Norton,在1950年代推出這台越野車,在當時算是車架剛性最佳的車種,可以說是越野車的先驅車種。全車絕佳的前後輪圈配置,車身重心,動力輸出及騎乘姿勢,還有標準的英式魚雷管的裝備,是不是看起來也是很多現代車種復古仿效的外型呢?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0 KAWASAKI Z400FX

Z400FX應該也是算是西風400的前身車種,1980出廠的Z400FX算是小改款,除了原來就具備的DOHC 2汽門並列四汽缸的配置以及承襲KZ系列的外觀外,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頭燈下方,加上鮮明的KAWASAKI廠徽名牌,更增加本車的辨識度及質感。



●氣冷四行程DOHC 2汽門並列四汽缸
●399cc

●43ps/9500rpm  
●3.5kg-m/5000rpm
●189kg
●3.25-19  3.75-18
●當時售價385,000日圓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50年代 BMW RENNSPORT

講到世界機車的發展史,不論是講到內燃機的發展或是成形後的摩托車的製造工業,德國都是首屈一指。19世紀末期就領先各國開發出各式各樣的機車,甚至更為世界大戰中必要的交通運輸工具。



BMW RENNSPORT系列,則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重新制定規則的世界摩托車大賽才孕育而生的賽車。1954年,除了標準的BMW水平對臥汽缸外,獨有的DOHC汽缸頭,雙槍避震器也列為突破性的裝備,另外更具令人驚奇的設計的地方,則為軸傳動機構的傳動軸是內藏在右後側搖臂內,當時雖無單搖臂設計,但內藏的設計創造了左右搖臂的平衡視覺跟優越的底盤穩定度,引擎內則是採用高壓供油系統,強化燃燒效率及動力表現。



即便在當代的賽道上是這麼搶眼的造車工藝表現,但卻無法在當時其他歐美國家重視的並列四缸引擎發展的環伺下,取得絕佳的競賽表現,雖為可惜,但也成為日後BMW各車系發展的重要參考依據車種。

●氣冷四行程DOHC水平雙汽缸
●494cc
●48ps/8000rpm  
●136kg
●極速210km/hr
 

更多影音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年鑑老野郎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8 KAWASAKI 90S

這算是與125系列相同設計的平價車種,90S為循環檔4檔,90SS為國際檔5檔,另外還有一款90SSS,此為史昆伯Scrambler的型態。雖然只是90cc的級距,但二行程10匹馬力,仍相當具有運動性。




當時油箱側邊的車廠徽章

●氣冷二行程活塞式氣閥(piston valve)單汽缸
●89cc
●10.5ps/8000rpm  
●0.95/5000rpm
●79kg
●2.50-18  3.25-18
●當時售價76,000日圓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24 法國Peugeot也曾有過的賽到光輝~

圖像裡可能有自行車和摩托車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8 カワサキ Kawasaki W1S

W1S是由W1所進化而來,最大的外觀特點是魚雷尾管,引擎經過調校後,也比前代W1更具有馬力及扭力表現,當然最大特色的Y字型傳動箱仍然保留,在當代屬前衛及運動風的車種。



●氣冷四行程OHC二汽門並列二汽缸
●624cc
●53ps/7000rpm  
●5.7kg-m/5500rpm
●199kg
●3.25-19  4.00-18
●當時售價338,000日圓

更多資訊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年鑑老野郎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 wanna be a GOODMAN?? HDS1200 should be the best choice !!

Simond Goodman HDS1200.jpg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0-90年代~

日系車廠在歐美都有設定一些特定車款~如HONDA的NS125R或這台YAMAHA SZR660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8年型的YZF750(OWA0),車廠塗裝為YAMAHA搭配LUCKY STRIKE,在1988年鈴鹿八耐世界選手權第二戰,奪取二連霸佳績。水冷並列四汽缸及每缸五汽門的配置,經過每年的進化,最大馬力在當時已經可達135匹馬力以上,搭配不到150KG的輕量化車身,最高車速可以跨越275km/hr。其他重要的配備如: EXUP可變排氣汽門系統,FAI系統,還有相當成熟進化的DELTA BOX車架結構,以及向外彎曲延伸的擴大散熱器,都是此年代的YZF750的特色,相信也為1989年初期所限量發售的FZR750R(OW01),埋下了市售科技因子。

1f2ffcbfc13323e624cee40349a4b052f7e0c240.jpg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呼萬喚屎出來 終於終於通過審核了~~重機老野郎Line創意貼圖第一彈~~重機好野娘!!

3.png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8 SUZUKI T500

T500是當代最大排氣量的二行程旗艦街跑車,492cc的排氣量,並列雙汽缸的配置,造就了馬力與扭力的絕佳數據,除最高速可達180km/hr外,0-400m的加速,僅需要13秒就可以達成,另外左腳踩發也是特色之一。



●氣冷二行程活塞式氣閥(piston valve)並列雙汽缸
●492cc
●47ps/6500rpm  
●5.5kg-m/6000rpm
●193kg
●3.25-19  4.00-18
●當時售價268,000日圓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8 YAMAHA TRAILトレール 250DT-1

此車與之前由街跑車衍生而來的Scrambler有些不大相同,250DT-1比較偏向off-road的設定,除了有輕量化的車身外,具有強大改裝空間的引擎及周邊,讓此車擁有強大的越野擁護者,引擎的馬力改裝極限甚至可達30匹,此一引擎技術也是當時日本引以為傲的越野賽車中的佼佼者,並廣泛被認定為off-road的發源車種。



●氣冷二行程活塞式氣閥(piston valve)單汽缸
●246cc
●18.5ps/6000rpm  
●2.32kg-m/5000rpm
●123kg
●3.25-19  4.00-18
●當時售價193,000日圓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 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バイ(しろバイ)~

926778_769293386456571_59801365_n1.jpg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7 HONDA モンキー Monkey Z50M

永遠不退流行的猴子,一直是玩樂小車的代表,1967的元祖Monkey,就是開啟這個流行的代表作,也是日本國內販售的天字第一號猴子。雖說是元祖,Z50M就已經將手把可折疊的功能帶入,方便旅行攜帶。而為了滿足椅墊下有載運及置物的空間,前後輪配置的尺寸比現代的Monkey小3吋,只有5吋的大小,且也犧牲了避震器的配置,可能為了達成娛樂與收納並行的平衡性,現代來看倒是蠻匪夷所思的設計。



●氣冷四行程OHC二汽門單汽缸
●49cc
●2.5ps/6000rpm  
●0.31kg-m/10000rpm
●47.5kg
●4.00-5  4.00-5
●當時售價63,000日圓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年鑑老野郎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7 HONDA  ベンリイ BENLY SS50

此車算是Dream 50 (夢50)的大前輩等級的超級小跑車,搭載高效率轉速域的50cc單凸輪軸引擎,使用當時業界首創的五速變速系統,造就了最高的6匹馬力,0-200m的加速僅需13.9秒,而極速更可以達到95km/hr之譜,實為當代經典小車名作。



●氣冷四行程OHC二汽門單汽缸
●49cc
●6.0ps/11000rpm  
●0.4kg-m/10000rpm
●68kg
●2.50-17  2.50-17
●當時售價62,000日圓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 年鑑老野郎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東京重機部品爽爽購指南~~(東雲駅篇-RICOLAND) 

(請按圖片順序閱讀)
這一篇老野郎特派員要來帶領大家前往可以狂噴銀彈的部品賣場東雲駅-RICOLAND。
特派員由山手線新宿駅出發,至大崎駅下車,免出站在站內轉車臨海線(りんかい線)到東雲駅約35~40分鐘。


首先由JR山手線新宿出發。


從圖中可以看到大崎的位置,先搭車至大崎。


到達大崎後,此站很小,基本上就是順著站內走,不要出站,在站內請抬頭看上方指示牌,找りんかい線-新木場方面的電梯下樓搭車即可。


上車後可看到車內螢幕,前往東雲約15分鐘。


抵達東雲後請由出口B-晴海通り方面出站。

  
出站後順著人行道直直走,到了路口會看到右手邊的陸橋,在此等候紅綠燈,往陸橋下面過馬路穿過陸橋。

  
步行約三分鐘,就會到達令人興奮的路口,請依照路牌指示右轉順著人行道走,首先會先看到汽車用品賣場Autobacs,有需要的朋友也可順便逛逛。






再繼續往下走,就會抵達RICOLAND啦。






剛抵達時,因為看到有許多車停靠在邊邊,所以先過去參觀一下,此時有位親切的大叔馬上靠過來解說,原來這些車是提供出租的,只要有帶駕照就可以租來騎,台灣還沒見到的Ducati scrambler sixty2也有可租。 (p.s 此次忘了和大叔確認是否是需要國際駕照,如有車友知道的也麻煩分享一下)


親切通英文的大叔!!

RICOLAND官方網站~
http://www.ricoland.co.jp/

更多資訊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推薦聖地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7 SUZUKI TC250 Scrambler

此為T250的史昆伯版本(Scrambler),排氣管由單汽缸分叉左右兩邊,由側蓋高度水平延伸至後方,接近騎士腿部處有防燙蓋設計,在當年是相當有型的設計。



●氣冷二行程活塞式氣閥並列二汽缸
●247cc
●30.5ps/8000rpm  
●2.82kg-m/7000rpm
●151kg
●2.75-18  3.00-18
●當時售價189,000日圓
 

更多資訊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史的遺珠~Honda CBR750RR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清楚資訊 請見 重機老野郎官網 漫畫老野郎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T魂起,不多分享一點2T的美好,真的會手癢,No 2 Stroke No Life !!

談到NSR250R,總是有談不完的話題,一再一再地重播的烈火戰車,也不斷不斷地把我們拉進本田NSR的時光隧道裡,永遠地回味無窮。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6 富士重工業 ラビット Rabbit 90 S211 ハイスーパー 


全名為富士兔子速克達 (富士ラビットスクーター),從最初的S-1型到S-301型,共計生產了637,487台,此S211車型為最後一型,1966到1968間總生產約20,000台,也是最具知名度的車型,於1968年6月29日正式停產。 現在日本仍有少數的兔子車隊,仍周遊整個日本,超過了50年歷史,著實成為了機車史上的文化遺產。



●氣冷二行程Rotary Valve旋轉閥單汽缸
●90cc
●長*寬*高=1790*630*1000mm
●椅墊下大容量置物空間
●5.6匹馬力
●手離合排檔三檔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6 カワサキ Kawasaki W1

承襲了前身川崎目黑製作所的名車カワサキ 500メグロK2 (圖一)的設計風格,自メグロK2的496cc擴增到624cc的排氣量,並保留最有特色的胖Y字型的傳動機構外觀,使其辨識度極高。不僅車型外觀走英式風格,連後剎車及四速打檔機構都是左右邊相反,而後來推出的W1A,就回復成正常的排列方式,才廣為市場接受。


圖一 1965 カワサキ 500メグロK2 (Kawasaki 500 Meguro K2)


圖二 カワサキ Kawasaki W1

●氣冷四行程OHV二汽門並列二汽缸
●624cc
●47ps/6500rpm
●5.4kg-m/5500rpm
●199kg
●3.25-18 ; 3.50-18
●當時售價328,000日圓

更多資訊 請見重機老野郎官網 

文章標籤

重機老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